槿杙

下次你撑伞低头看水洼,就会想起我说雨是神的烟花

熹光

叛逆高中生文 X 乐队主唱轩


“刘耀文,我搞到了两张乐队演出的票,你去不去?”


突然被叫醒的刘耀文面色不虞,“严浩翔你TM犯什么病?”


“不去?据说个个长得都好看哦~反正你晚自习也是睡觉,走噻。”


刘耀文揉了把头发坐直,审视着严浩翔,“发什么疯,你什么时候喜欢乐队了?”


“咳咳,其实吧,我看上个人了。”刘耀文一脸了然。


“乐队里面的?”“啊…还有,他是个男生.”


严浩翔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刘耀文的反应,刘耀文只是愣了愣,“男生?”


“你会不会觉得…奇怪?”


“这有什么,好歹一起打了那么多次架的兄弟,我会因为这个看不起你?”


“行,今天晚上记得去啊,都是兄弟,帮我助攻一下。”


刘耀文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行啊,搁这等着呢,“去去去,我再睡会儿,别烦老子。”


严浩翔看刘耀文又趴了下去,立马摸出手机给贺峻霖发了条消息。

  

“OK。”


刘耀文迷迷糊糊地不知睡了多久,再醒过来时窗外的天色渐暗,严浩翔也不知去了哪里,他抓起桌上的门票从后门出了孝室,熟练地翻墙出校。


到了门票上的地址后刘耀文给严浩翔打电话,“你人呢?”


“我提前占位置来了,你快进来,要开始了。”


乐队条件不错,在一个规模中等的剧场里演出,刘耀文推门进去,眯着眼适应剧场里的昏暗,视野中只有舞台是明亮的,一束光落在中央的人身上,那人恰好向他望来,隔着重重人群,清透的目光穿过所有阻碍,直击心灵房。


在以后的许多年里,刘耀文总是会梦见两人初见的场景,他站在黑暗里,那人披了满身星光与他相望,或许这冥冥之中早就预示着最终的结局。


刘耀文早无心追问严浩翔的心上人,只仰头望着舞台中央唱歌的人,少年美好得像天上的星辰,一不小心落入这混浊的世间。


散场后严浩翔带着刘耀文去后台, 在人群中找到了贺峻霖“耀文儿,这个是贺儿,我对象。”“霖霖,这个是刘耀文, 我同学。”


刘耀文没有注意到怎么下午还只是“看上”的人就成了对象,他的目光只落在贺峻霖身边的少年身上。


贺峻霖注意到他的视线,伸手将人拉过来“这个是亚轩,我们乐队的人鱼主唱。”少年生的好看,眉眼隽秀,眼眸盛了水般澄澈,他笑得眉眼弯弯,“你好,我是宋亚轩。”

  

“你好,我是刘耀文…你唱歌很好听。”刘耀文真心实意地说。

  

宋亚轩很喜欢笑,笑起来的样子太过可爱,刘耀文不自在地攥紧了拳头,片刻后又无事般地松开。

  

严浩翔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“你们吃饭了吗?我和霖霖打算去办点事,要不你们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?”

  

刘耀文询问地看向宋亚轩,后者甜甜地笑着,“我都可以啊,你定。”


“我知道这附近有家火锅店,你能吃辣吗?”


“还行,走吧。”


两人边走边聊,晚风缠绵缱绻,带着重庆夏日总也无法散去的热度


“你不是重庆本地的吧?”


宋亚轩歪了歪头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你猜?”


刘耀文没说出口,因为你白净秀气,像江南水乡画卷里的温润公子。


宋亚轩用脚尖踢着石头,“我是广东的,遇见贺儿,他带我来这儿组的乐队。”

  

“你不上学吗?”


刘耀文话刚出口便发觉失言,他看见了宋亚轩眸中一瞬暗下去的星光


宋亚轩耸了耸肩,不在意似的开口,“不想上学,上学会遇到很多烂人。”


冷血鄙夷的话语与他天真纯情的面孔相违,他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词汇用得过于偏激,“反正我也喜欢音乐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
他偏过头,发丝被风吹得微乱,风情万种。


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刘耀文,“你不说说你自己?”


刘耀文没来得及回答,宋亚轩便自己笑了下,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,无所谓的。”


怕宋亚轩吃不了辣,刘耀文特地点了鸳鸯锅,在氤氲的香气中他终于想起了严浩翔。

  

“对了,严浩翔跟那个…他对象怎么在一块儿的啊?”


“贺峻霖?好像是打架认识的吧,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严浩翔就看上了贺儿,非要跟贺儿谈恋爱,贺儿对严浩翔也有点感觉京了,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。”


刘耀文若有所思,“你…你会觉得他们奇怪吗?”


“不会啊,男生喜欢男生挺正常的,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我只是觉得很多人都接受不了。”


“还好吧,我认识的人都比较开明,这种事也挺普遍的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宋亚轩被问的一愣,“我什么?”


“你说我自己?”遇到了我肯定也会去尝试的啊,只要他喜欢我那就好了,两情相悦本来就很难了,还要规定性别的话那也太混蛋了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